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

奇妙人生 Life Is Strange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--
忽然  有雪白的東西  落在你的身上 
當時你兀以為 
那是樹枝飄落的雪絮
不知何時 
你終於驚異的察覺
莫非那不是雪
那隱瞞你久久的
原來是美麗的春花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 H.Heine。雪變成花
--
後記:


《奇妙人生》是我玩過劇情最棒的一款遊戲,玩完大概有一個星期都還沈浸在結局的後座力中。我趁著感覺還在,開始捏人物,才發現模仿比捏新的角色困難多了!後來想想既然人物都捏出來了,乾脆來想一篇同人作品的劇本算了,這就是本作品創造出來的動機……我當時在想,既然要改編成同人作品,劇本的方向應該要在不破壞原作設定和感覺的前提下,寫出跟原作完全不一樣的故事。至於效果如何?希望讀者您能滿意!


《奇妙人生》設定跟電影《蝴蝶效應》很像,我一直很喜歡這樣的題材。在故事設計上,我加入了宿命論這個有趣的題目。就是會發生的事情就是會發生,無論怎麼選,結果都一樣,頂多改變發生的過程,冥冥之中似乎有著力量在操控著世間萬物的平衡。就像蝴蝶拍動翅膀也許可以些微影響周圍的氣流,但是絕對無法改變天氣。這跟原作所強調的:「任何人都可以不用死,只是所有選擇必須付出代價。」差異很大。我並不是不喜歡原作的設定,我只是想做一個比較不一樣的故事罷了!


年底事多,加上一直沒有好的靈感。自從上一篇《異形》完成後,停筆了好一陣子。這篇完成後本來要發表在痞客邦,結果上傳失敗,痞客邦客服又不肯處理,一氣之下決定搬家到Blogger,新介面看起來還不錯,目前還在摸索中。強烈建議點開圖片來閱讀,效果很好!對於版面或劇本有任何建議請隨時跟我說,我會非常感謝!


再次謝謝您的收看,我們下次見嘍!



路克十三
11.Jan.201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